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成安县公安局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9-23 16:29:00
分享:

  为切实加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期间社会管控,成安县公安局以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百日集中清理专项行动为切入点,扎实工作措施,深入排查,大力提升基础管控能力和水平,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期间社会治安平稳。

  一是协调组织相关单位和乡镇政府配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全面及时、准确登记采集和录入流动人口信息,综合利用社会资源,拓宽渠道,广泛收集各类出租房屋信息并登记。    

  二是在登记办证的基础上,整治治安乱点,落实外来人口管控。严格落实出租房屋定期巡查、《治安责任保证书》核签等工作,全面提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三是以百日集中清查为契机,依法整治治安隐患,对违法建设、不符合出租条件的出租房屋和非法经营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积极会同住建、消防、税务、工商等部门坚决予以取缔。同时,要求出租房主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派出所民警报告,对不按规定登记,依法追究出租户责任。

关键词:成安,公安,人口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