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大名交警:连夜鏖战5小时,快速查获肇事逃逸“三马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占元
2019-09-11 09:14:5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郭占元)近日,大名县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一位老人在该县大街镇北门口村外乡间公路上躺着,身边有血迹。事故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寻踪觅迹,夜战5小时查获肇事车辆,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命案突发 独行老者被撞身亡

  9月4日晚19点30分许,大名县东门口村一位曹姓老人在“村村通”公路遛弯时,被途经车辆撞倒,肇事车未救助而是趁着夜色迅速逃逸。当晚,老人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事故中队民警任志和、成鹤、宋亚楠等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步勘查此现场属于“三无现场”:即无车辆撞击后的散落物、也无目击者、事故现场也无监控可查。现场仅有一滩血迹和散落的一双鞋子。几位民警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给大队主管领导。

  全力侦破 案件逐渐清晰

  事故主管大队长王清春接到事故现场情况汇报后,及时赶赴现场,率领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全面认真勘查。经过对现场的车辆刹车痕迹、车胎印迹和受害者在地面上的拖印等信息进行认真勘查取证。全面分析后得出,这次事故肇事车应该是一辆农村中最常见的三轮汽车,即群众常说的“三马车”。肇事车型确定,事不宜迟,必须迅速查找肇事车。

  这样的农用“三马车”在广大乡村几乎家家都有、到处都是,又是大半夜的,该从哪里查起呢?王清春队长凭着多年处理事故的工作经验,通过研究这起事故发生在村边路段和傍晚时间,快速得出判断:晚上这个时间点的车辆大部分都是干活收工回家的车辆,住址不会太远,肇事车极有可能是本村或附近村里的车。他立即抽调在单位备勤的民警连夜赶赴现场,并对民警进行兵分三组开展查找肇事车工作:一组在现场周围继续走访群众、寻找目击证人和有价值的线索;二组寻找距离现场最近的路口监控,查找肇事车型;第三组民警对该村内“三马车”进行入户排查。

  法网恢恢 查获逃逸肇事者

  时间就是效率、任务就是使命。王清春队长带领民警与黑夜抢时间、与逃跑的肇事者抢先机。对村中“三马车”入户检查时,每到一户都要细细的盘问、认真的检查,三个多小时连续排查了十几辆“三马车”,一直排查到次日凌晨1点多,发现该村崔某某家中的“三马车”前帘及挡风玻璃上有着明显的事故撞击痕迹,并与受害者身上的被撞痕迹相符合!在民警的质问和证据面前,崔某某承认了驾驶三马车肇事逃逸的事实。

  秋夜鏖战的汗水终不会白流,驱车颠簸的辛苦总会得到回报,这起暗夜遮挡下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在大名交警的努力下,5小时成功告破。肇事逃逸者崔某某现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等待他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大名,交通,三马车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