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成安实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07-25 15:29:37
分享:

  “交通事故减少了,群众出行安全感增强了。”日前,在谈到成安县郭坊路口时该县漳河店镇党委书记张希堂满面笑容地说。

  郭坊路口是成安县漳河店镇的一个重要路口,省道邯大线、县道郭北线都经过此,也是沿线村里群众出行“必经之路”,之前该路口附近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交警谈起“心疼”,群众也是谈“虎”色变。该县在实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摸排交通安全隐患时,将此路口路段列入重点整治项目,先后在此安装红绿灯,设置减速垄,安装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同时还开展宣传交通安全教育,以“大喇叭”“面对面”“展播”、散发资料等形式,讲解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使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加强防范。同时,实行联防联治,建立了漳河店镇交警中队与镇村、派出所形成合力,确保夯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今年以来,该路口路段未发生死亡交通事故,群众们说起也都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成安以“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为抓手,将事故预防工作和“交通安全年”创建相结合,积极开展道路事故预防工作,实施“十项工程”建设,完善限速设备、减速震荡标线的安装,管理道口的标志、标线,修剪、移除遮挡交通视距的植被,治理占道行为,开展道路照明工程,加强重点运输企业监管,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开展酒驾、醉驾、省道路“百吨王”超载治理,以及低速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客车超员治理。同时建立了成安县“交通事故医疗救助绿色通道”,严格追究每起事故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全面排查“人、车、路、环境、管理、救治”等各方面因素,查找事故隐患等,确保该县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目前,该县已安装红绿灯设备四处,区间测速设备347省道馆峰公路起点11.3.-终点17.9和315省道成峰公路起点3.6-终点17.1两处,减速垄包括邯大线北散湖路口、成峰线东岗村口和成峰线路口在内的20处,修剪树木道口11处。

关键词:成安,道路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