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肥乡区常耳寨中学深入涉县129师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9-10 17:13:56
分享:

  肥乡区常耳寨中学深入涉县129师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动。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学宾 林肃琦)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让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感受祖国伟大变化。近日,肥乡常耳寨中学750名师生赶赴涉县赤岸村,沿着129师革命先辈的奋勇杀敌的足迹,感受太行山抗战精神。

  清晨,晨曦微露,登上长途大巴,沿着青兰高速,向着涉县出发。九月的天空极其蔚蓝,

  研学的同学极其兴奋,看到了连绵起伏的大山,穿过数个长长的隧道,如画的太行,巨大的成就,让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

  聆听革命故事。

  在刘邓和他的战友广场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立,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向革命先辈行三鞠躬,学生,教师,校领导,纷纷发言,学习先辈的革命事迹,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

  走进129师司令部旧址,看看刘邓首长亲手栽的丁香花,依然枝繁叶茂。看看刘邓首长生活过的房间,在简陋的生活条件下,依然运筹帷幄,决战千里,指挥着晋、冀、鲁、豫的对日作战,创造了辉煌的战绩。这里走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2位元帅、3位大将、18位上将,48位中将、295位少将。

  青山有幸埋忠骨,在涉县战斗过的元帅,将军们,生前心系太行山,死后魂归将军岭。

  沿着一级级台阶,同学们缓缓而上,在刘伯承元帅纪念亭里听导游小姐姐讲解刘伯承爷爷的革命故事,跟着导游小姐姐一起读革命诗歌,向刘伯承爷爷深深三鞠躬,徐向前、李达、黄镇、王新亭、袁子钦、何正文、赵子岳等将帅的雕像前都有学生们认真研读的身影,在邓小平爷爷的巨型人物雕像前,合影留念!

  敬献花篮。

  走进129师陈列馆,  同学们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如数家珍地还原当年战斗生活的讲述,

  认真阅读史料,观看实物展品,转战太行,千里挺进大别山,每幅珍贵的历史影像前都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曾经的苦难我们不能忘记,曾经的奋斗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同学们在陈列馆感受到了曾经的烽火硝烟,感受到了曾经的军民鱼水情,相信这次参观给了同学们很大的触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为人民。在129师纪念馆前,750名师生有序排列在一起,挥动手中的红旗,把开心写在脸上,把决心留到心底,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读书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传承129师精神,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精神,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时代好少年!

关键词:肥乡,涉县,活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