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燃脂捐步为爱“益”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6-17 18:00:49
分享:

  燃脂捐步改善贫困幼儿营养活动。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洁)暴走万步,运动排行笑傲朋友圈,获得点赞无数。这已经成为很多人每天运动的动力,可你知道运动的步数除了可以用来“晒”,还能“捐”出来做公益吗?只要将每天健走的步数捐出来,就能为改善贫困儿童的营养状况做贡献,可谓一举两得。

  6月15日上午,“民盟烛光行健身献爱心——燃脂捐步改善贫困幼儿营养活动”在临漳县全民健身公园举行,民盟邯郸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爱军,临漳县政府副县长邢亚超,临漳县政协副主席、民盟临漳小组组长贾秀梅,民盟邯郸市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安利邯郸分公司经理贾丽辉等出席了的此次活动。

  现场600多名热爱运动、热心公益的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将264万步捐献给“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用以帮助贫困地区3-5岁儿童获得必要的营养补充及健康教育。参与活动的张芳说:“我刚捐了1万3千步,看到自己锻炼的步数可以捐赠出来帮助那些孩子,我觉得特别开心,运动更有劲了。我也号召身边的朋友积极锻炼,一起加入捐步队伍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平板支撑挑战赛、抖音热舞竞演秀、XS能量试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了全面健身运动的精神,燃爆了夏日运动激情。

  当天,民盟邯郸市委和安利邯郸分公司还在临漳县第五小学开展了“民盟烛光行安利公益心”捐助活动,给学校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体育用品,安利志愿者还给孩子们上了防溺水安全自护课和体育课,用实际行动支持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关注农村教育是民盟的一个优良传统,“烛光行动”是其中一个有代表性的活动,通过汇聚社会力量,以推进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是民盟邯郸市委第二年和安利邯郸分公司合作开展“民盟烛光行安利公益心”活动。

  今年也是安利纽崔莱健身塑形快走“为5加油”捐步活动开展的第四年。2018年,在255万人的共同努力下,累计捐赠步数达到了835亿步,折合人民币500万元,相当于为7134个孩子,提供了每人每年价值700元的营养补充。

  “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是由安利公益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发起开展,作为国内首个针对3—5岁儿童的营养改善项目,已经在全国10省16个县596多所幼儿园开展,2.7万名儿童受益。2019年,“为5加油”项目将覆盖11省,为5万名学龄前儿童带来持续的营养改善支持。

关键词:邯郸,捐步,活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