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网上发布大厅

邯郸市公安局“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阶段性战果通报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9-10 16:36:14
分享:

  

  邯郸市公安局“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阶段性战果通报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9月10日邯郸市公安局就“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性战果通报召开新闻发布会。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海民进行了近期总体战果通报,市公安局人口支队、视频支队、部分分县局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具体实录如下:

  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海民:

  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欢迎朋友们光临邯郸市公安局“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性战果通报新闻发布会。我们向新闻界的朋友们简要通报一下,“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自6月12日起,专项行动已经开展了近三个月,截至目前全市盗抢骗、黄赌毒类治安和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18.8%;共抓获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62人,抓获涉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441人,抓获街头违法犯罪人员244人;依法处理涉访违法犯罪人员158人,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人员5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29人。

  取得以上战果,离不开全市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广泛发动和大力宣传,在此我代表市局党委向全市人民群众,向新闻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效,贵在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自上而下推进专项行动。市局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采取多种措施,统筹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8月8日召开全市“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对行动开展进行再部署再强调。8月26日至28日,市局组成5个督导组分赴全市29个分县局开展专项行动督导,坚持边查边促边提高,强化分类指导,注重总结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在专项行动期间,市局实行通报考核制度,一周一通报、半月一考评,明确奖惩,推动工作落实。8月23日至24日,省公安厅对我市“亮剑2019”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全省学习推广我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经验做法。

  二是坚持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打击惩治违法行为。紧紧盯住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枪涉爆、涉黄涉赌、涉医涉校等违法犯罪行为,敢于亮剑、敢于碰硬,采取专案经营、挂牌督办、异地用警、集中打击等方法,对不同特点、不同地区、不同案件,精准打击、全力攻坚。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15起,行政案件537起,刑事拘留187人,行政拘留487人,其他244人,查获被盗抢机动车辆9辆。案件办理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3条。

  三是坚持群众满意,持续加大民生小案攻坚力度。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盗窃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类案件,公安机关持续发力,做到有警必接、现场必勘、有案必查、有赃必追,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侦办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58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0人,打掉违法犯罪团伙27个,收缴电动车310辆,电瓶407个,防盗芯片安装量119585个,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3万元。

  四是坚持综合治理,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以涉爆从业单位、出租房屋、行业场所、旅游景区和校园、医院、重点企业周边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对各类风险隐患开展不间断滚动排查,逐一兜清底数、摸清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化解、稳控、处置措施,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行动期间,全市累计登记流动人口33.3万人,其中新登记11.87万人;累计登记出租房屋9.8万户,其中新登记7.5万户;累计破获违法案件2069起,有效清理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中“藏污纳垢”空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护校安园”专项整治行动、警校家“校园安全三方担家长监管学生安”主题活动、全市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担任中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活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达标建设专项活动、“全市医疗机构安全大检查”行动,以治理学校及校园周边及医疗机构治安突出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落实学校及医院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全面提高预防、发现、控制、打击犯罪的能力。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实现封闭化管理达90%,城市中小学、幼儿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84%。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措施、更严格的要求,推动我市“亮剑2019”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以百倍的努力做好大庆安保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同时,希望大家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部门的作用,发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把“亮剑2019”专项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关键词:邯郸,公安,发布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