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开展“万人百场”群众文化活动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刘敏
2019-09-04 13:40:55
分享:

  歌声嘹亮、舞姿飞扬。目前,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万人百场群众文化活动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不断掀起高潮。

  自7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开展了“万人百场”群众歌舞展演、“邯郸群众文化大舞台”“邯郸文化大集”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此次活动着重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突出地域性、原创性、群众性,各县(市、区)依托广场舞队伍以及各类基层文艺队伍,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利用群众文化大舞台,通过歌咏、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参演群众达万人以上,抒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激发了为国家自豪、对家乡自信的澎湃热情。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共举办群众歌咏、广场舞展演活动135场,“邯郸群众文化大舞台”“邯郸文化大集”9场,“周周有好戏”戏曲惠民演出34场,“戏曲进校园、进乡村”系列演出50余场。

  9月下旬,我市将组织全市优秀群众文艺团队,集中全市优秀国庆主题文艺节目,在邯郸大剧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邯郸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展演活动,唱响伟大祖国赞歌,展示社会各界同心筑梦、共创未来的良好精神状态,浓厚喜庆热烈的节庆氛围,助推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达到高潮。 

关键词:邯郸,群众,文化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