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共计12100元!武安对污染举报人实施重奖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王金玲
2019-08-26 09:40:03
分享:

  近日,武安市为9名实名污染举报人兑现奖励共计2900元,其中1例举报“散乱污”问题污染情况严重,奖励1000元。

  据了解,为鼓励公众参与大气污染防治,今年8月3日,该市发布了《武安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实行大气污染违法违规行为有奖举报的通告》及《关于建立大气污染重奖举报机制的通告》,并将举报内容、举报方式、奖励办法公布于众。

  记者在《大气污染违法违规行为有奖举报的通告》中看到,举报内容分为全市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四大行业”工业企业擅自拆除、停运、闲置污染防治设施,非法排污、超标排污、恶意排污;全市范围内各类施工场地未按要求采取围挡、覆盖、喷淋等防尘抑尘措施,造成严重污染及各类施工渣土车非法营运和不苫盖、抛洒遗漏等行为。举报内容一经核实,将一次性给予举报人200-1000元的现金奖励。而根据《关于建立大气污染重奖举报机制的通告》,重奖主要有五个方面,分别是:重点行业企业违法排污行为;重点行业企业违规生产行为;“散乱污”企业违法建设和违法反弹行为;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及非法黑加油站(点)和销售劣质油品行为。重奖范围内举报内容一经核实,将一次性给予举报人1000-2000元的现金奖励。举报途径有4种,分别是举报热线、微信公众号、举报电子邮箱及举报信箱。

  《通告》发出后,瞬间点燃了关注武安环保事业的群众的参与热情,形成了全民参与环保、人人为环保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

  记者从该市大气办了解到,仅8月17日8时至8月18日8时,该办就接到群众举报19例,核查属实10例,不属实2例,待核查2例。

  该大气办工作人员常健告诉记者,其中一起污染举报是西寺庄乡金山石料厂存在散乱污问题。核查人员在现场看到,该厂院内露天堆放大量石粉,生产加工设备两套,路面浮尘较厚,现场生产作业痕迹明显,疑似散乱污摊点,举报问题属实。对此,该办已交办西寺庄乡核查处置并要求于8月22日前反馈。

  截至8月18日8时,累计接到群众举报182例,已核查151例,其中属实105例,整改完成88例,整改中17例。已累计兑现奖励48人,共计12100元。

  全媒体记者 王金玲 通讯员 冯涛 蒿文祥

关键词:武安,举报,奖励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