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县域经济看特色】
邯郸魏县:特色产业“密植梨” 群众收获“黄金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2019-08-15 18:30:5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武萌 通讯员贺琳子 王德峰)金蝉鸣叫惹人醉,梨园飘香沁心脾。炎炎夏日,在魏县瑞鑫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密植梨园内,一片忙碌的景象。金灿灿的密植梨新梨七号挂满了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分装、销售,脸上挂着满满的幸福感,梨园内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魏县密植梨 魏县宣传部供图

  “今年梨园喜获丰收,去年第一年挂果亩产两千斤左右,今年第二年挂果亩产在五千斤左右,现在新梨期已经开始采收,目前收购价三元一斤,一亩效益在一万元以上,密植梨真是不错!”种植大户常建飞高兴地说到。

  近年来,为实施梨产业扶贫带动工程,魏县在全县规划建设了一批密植梨扶贫产业园区,鼓励发展密植梨种植,经过三年生长期,今年已陆续进入产果期,喜人的收购价格,让群众实现丰产又丰收,密植梨也被群众亲切赞誉为 “摇钱树”、 “黄金果”。

  据了解,密植梨种植是河北省农业大学研发推广的一种新的栽培模式,密植梨3年挂果、5年进入盛果期,圆柱形树形,多个品种合理配置,日常管理具有省力、省工的特点。果品具有早熟、酥脆、皮薄、肉细、核小,营养价值高的优势。优良的果品也引着各地的客商前来采购。

魏县密植梨 魏县宣传部供图

  魏县籍老乡孙俊峰在深圳经销水果多年,往年主要销售鸭梨,收购时间一般是在8中旬到9月份,听说魏县密植梨果品不错,刚进入7月就回来开始收购。目前,已安排多人进驻魏县开始收购新梨七号进行外销。

  孙俊峰说:“在深圳经销水果20多年了,这两年咱们魏县的新梨七号产品,品质特别好,香甜酥脆,赢得了香港市民、深圳市民的青睐,今年已经在魏县定制了所有的新梨七号已经和广大果农签订了协议,并且今年已经接了国外很多单,新梨七号在东南亚国家也很畅销。”

  如今,亲眼目睹了密植梨园丰产及高价收购的场景的密植梨种植户,信心满了,劲头更足了,纷纷表示,一定要搞好梨园管理,争取早日收获好收益。

  截止目前,魏县全县已累计发展密植梨面积2.5万亩,栽植品种主要有新梨七号、黄冠梨、玉露香梨、红香酥、梨秋月梨等发展前景较好的梨优新品种。随着丰收季节的到来,其他品种的密植梨也将陆续上市销售,密植梨也将成为魏县群众致富增收的“黄金果”。

关键词:魏县,密植梨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