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网警辟谣:集卡送方特门票莫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海军
2019-08-09 15:56:45
分享:

  记者从市公安局网监支队获悉,近期,邯郸方特开园吸引了不少关注,有公众号借机推出“集卡送方特门票”优惠活动,邯郸网警询问方特官方客服后了解到没有此类活动,并且该公众号并无正规资质,主要是为了诱导分享。

  据该支队民警介绍,有些人可能会纳闷,发布这些虚假消息有什么用?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发布这些消息,主要是为了获取个人的手机号,通过手机号可以知道所在地,甚至能知道微信、支付宝等相关信息。其次就是为了吸引微信平台粉,通过诈骗账号为诈骗账号本身或其他的微信平台吸纳粉丝,从而提高微信平台粉丝量,从中获利。

  邯郸网警在这里提醒各位网民,遇到此类免费赠送的信息时,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轻易暴露个人信息,以免遭受财物损失。最后网警给出几点提示:

  1、关注微信号的时候查看注册时间(最近注册的公众号发布的此类消息需谨慎),以及历史消息,看是否为空账号;

  2、看公众号有没有经过认证;

  3、看公众号的主体是所属公司还是个人;

  4、查找此公司官方公众号、微博、官网来认证消息;

  5、咨询邯郸网警进行核实。

关键词:邯郸,网警,辟谣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