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磁县举办公益募书活动 共募得图书2000余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7-26 16:29:45
分享:

  “善行点亮青春梦点滴汇聚书香情”活动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飞飞 王晓波)7月25日,“善行点亮青春梦点滴汇聚书香情”活动在磁州窑博物馆举行。该活动由共青团磁县县委和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携手主办。面向磁县各界爱心人士募集建立南开书屋所需书籍,为磁县、峰峰等地“春雨乐园”的孩子们以及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书籍。同时本次活动也旨在促进磁县热爱读书、热心公益的良好风气的形成,助力磁县文明县城的建设。

  募书现场,许多孩子或自己、或在家长的陪同下到现场捐书。活动刚开始,一位小男生就在妈妈的陪同下来捐书。一群群、一队队的孩子都加入到爱心捐书活动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用实际行动,让爱在心底慢慢升腾、弥漫、覆盖。除了小朋友,还有许多大朋友也参加到公益活动中。他们中还有不少来自全县各学区、学校和其它社会团体,他们带着师生们、同事们的嘱托,参加爱心捐书活动,为春雨乐园、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一本本、一摞摞、一箱箱散发着墨香的书籍,经过一天的募捐,共接收到300余人、10多个社会团体的捐书2000余册,这些书必将成为孩子们渴求的精神食粮。

  “善行点亮青春梦点滴汇聚书香情”活动现场。

  大家认为,此次捐书活动,架起了一座连通留守儿童之间的桥梁。传递的不仅仅是书、是知识,还有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能感受到温暖,也能享受优质的图书资源。

  捐书现场,每名捐书者都获赠一张“善行点亮青春梦点滴汇聚书香情”主题演出入场券,来自南开大学的同学们还为大家送上一张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南开大学明信片。

  晚上19:00,“善行点亮青春梦点滴汇聚书香情”主题晚会开始。文艺汇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示了磁县青少年欢快活泼、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朝气焕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现场人头涌动、高潮迭起,称赞声和掌声不断。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捐书贡献突出团体颁发了证书。

关键词:磁县,公益,读书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