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丛台区法院举行“开放日”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07-25 15:29:51
分享:

  近日,来自邯郸学院的50余名师生一起走进丛台区人民法院,通过庭审观摩、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文化调解区等系列活动,对于法律文化、法治理念、庭审程序等有了深入直观的体会和了解。

  庭审开始前,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分别带同学们参观了丛台法院的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和”主题调解文化区以及审判制度文化墙等,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到法院办案流程以及民事案件审理中案结事了的最佳途径。

  当天,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正在开庭。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中各抒己见。庭审结束后,丛台法院还组织开展了法律问答面对面活动,同学们就其关心的借款合同纠纷、夫妻债务、财产分割等问题踊跃向法官提问,法官们一一给予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中有很多法律条文弄不清楚,但是通过这次零距离观摩庭审,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法用法,并自觉地普法,教育身边的亲戚朋友遵纪守法。”

  “法院开放日”是丛台区人民法院多年来坚持的一项活动。据悉,通过活动,有利于保障公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让公众更多地了解、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关键词:丛台区,法院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