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磁县腾龙学校: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9-06-25 11:03:50
分享:

  磁县腾龙学校给贫困生家庭送去生活慰问品。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感谢学校,感谢校长,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范泽华的妈妈周秀花红着眼睛,激动地说,并把一面写着“爱心助学子、真情暖人心”的锦旗交到学校领导的手中。

  6月23日,在磁县腾龙学校董事长秦树平的带领下,校委会领导代表及教师代表一行来到贾璧乡前天濠村贫困学子范泽华家中开展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强自信,勇敢面对困难。

  范泽华是腾龙学校四年级(4)班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他是磁县西部山区贾璧乡前天濠村人,家里4口人,爷爷2017年患上癌症,多期化疗。同时患有股骨头坏死,生活不能自理,行走靠轮椅。爸爸甲状腺病,身体浮肿,最近又脚部受伤。妈妈侍候病人,没有经济来源,眼看生活将无以为继,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与范泽华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范泽华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在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可以及时向老师、学校反映。学校为范泽华一家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免去了范泽华小学阶段所有学费,鼓励他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据了解,磁县腾龙学习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贫困学生的帮扶和教育工作,并定期走访慰问,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让每个贫困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爱护。这些不仅使贫困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有效地帮助贫困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为学校创造和谐的育人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磁县腾龙学校董事长秦树平说:“我们的学生不能因为家贫上不起学,腾龙学校要把扶贫工作作为长期工程”。

  学校还倡导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大力开展“扶贫济困一对一,爱心传播不停歇”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腾龙人”的带动和感召,形成一股“弘扬正能量,人人做慈善”的社会新风尚,努力让贫困的孩子感受人间的温暖,看到人生的希望,共同为他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关键词:磁县,学生,慰问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