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魏县集中培训新闻发言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马书丽 王德峰
2019-06-21 16:50:00
分享:

培训会现场 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马书丽 王德峰)近日,魏县在县委大会堂举办了全县新闻发言人培训会。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以及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新闻发言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出席培训会议并提出要求,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茜秀臣为大家做了培训辅导。

  培训会提出,加强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开展集中培训,就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闻舆论工作机制,增强新闻舆论安全意识,提高全县新闻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培训会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闻舆论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非常强。新闻发言人的工作是县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把这项工作做好,才能做好“两个维护”。各单位新闻发言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新闻舆论工作,抓紧抓好抓到实处。

  二要认真钻研业务,争当行家里手。术业有专攻。新闻发言人一定要懂业务,不断加强学习,从电视、报纸和网络上学习,从新闻报道实践中学习,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多采访多锻炼,不断提高自身文字功力,提高新闻信息管理和发布工作水平。

  三要发扬魏县精神,正确履职尽责。新闻发言人要充分发扬“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的新时期魏县精神,工作中要讲究原则、勇于担当,严守纪律、坦诚待人,努力做到正确履职尽责。

  四要讲好魏县故事,光大魏县形象。各单位新闻发言人要积极与各级主流媒体沟通联系,积极提供正面典型和新闻报道素材,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县内外新闻媒体输送好文章、好图片、好视频、好故事,以优异的新闻宣传业绩凝聚魏县正能量,弘扬魏县正气,光大魏县形象。

  培训会传达贯彻了市委网信办“70年·网眼看邯郸”网络宣传活动方案和县委宣传部进一步健全新闻舆论工作机制的通知。

  参加培训的新闻发言人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学习,提高了对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业务能力,为宣传魏县、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魏县,新闻发言人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