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永年“特色产业交通圈”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6-19 11:00:00
分享:

  永年区乡村振兴战略农村路网规划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常领山 郭磊)日前,记者从永年区交运局获悉,该区谋划的“打造特色产业交通圈”2019年农村路网改造工程,已完成立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招标,预计8月份即可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该区农村路网结构,形成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对当地乡村经济,特别是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农村路网改评审会。

  今年以来,该区立足加快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谋划实施了乡村振兴战略农村路网改造工程,总投资4亿元,改造农村公路236公里,打造9个特色产业交通圈,涉及15个乡镇,受益村街260余个。其中,2019年实施改造项目94.8公里,总投资1.5亿元。

  交通工作座谈会。

  该区结合全区产业布局,努力打造9个特色产业交通圈,包括:西部永合会镇、界河店乡的旅游产业交通圈,刘汉乡的建材产业交通圈,大北汪镇、曲陌乡、讲武镇的高效农业交通圈,正西乡的林业产业交通圈,辛庄堡乡的药材种植产业交通圈,广府旅游产业交通圈,小龙马乡的大蒜种植产业交通圈,张西堡镇的葡萄产业交通圈,西河庄乡的拱棚叶菜产业交通圈等,为当地特色产业经济振兴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

  与此同时,该区着力打造东部南北通道,开始实施尧南线升级改造、刘河线(永河线至洺李线段)改建、宋小营至小北汪公路建设等,与现有的赵辛线,共同形成该区东部4条较高等级的南北向交通通道,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

  该区交运局局长胡振宇介绍说,此次农村路网改造,特别是特色产业交通圈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打造靓丽的农村公路风景线。改造农村公路路面宽度均不低于5米;路面两侧设土路肩;完善排水设施,过村路段设排水沟,村外路段设土边沟;设置必要的标志、标线、路面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完成公路绿化,达到“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标准;实现田路分家,美化公路环境等,全面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明显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

关键词:永年,乡村,道路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