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顺丰”加你微信好友?快递小哥:小心骗局,发现请立刻拉黑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李朝阳
2019-05-23 13:16:17
分享:

  日前,邯郸市民李先生的手机里突然传来一条“顺丰速递”请求通过好友的申请信息。信息的内容是:“某某(李先生的名字)你好!电话打不通,请加微信联系。”李先生最近在某购物网站为儿子买了一个电话手表,正在通过顺丰快递邮寄。没多想,李先生直接加了这个“顺丰速递”为微信好友。

  放下手机后,李先生越想越不对劲,由于工作需要,自己要保持电话畅通,全天24小时不关机,怎么会出现打不通的情况呢?他立刻到网上搜索了一番,发现有很多“顺风速递加微信是骗局”的帖子。李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也遇到了骗子,立刻把“顺风速递”拉黑删除。

  第二天,顺丰快递小哥打电话给李先生送件。李先生取件时询问快递小哥是否加了自己的微信。

  小哥无奈地说,已经有四五个客户问他这个问题。千万不要相信,这肯定是骗子,因为顺丰送快递从来不会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客户为微信好友。如遇到极特殊情况,也只会面对面添加微信好友。只要通过电话或信息添加的都是骗子。快递小哥介绍,不法分子将头像伪装成快递公司,添加被害人微信,谎称将被害人的快递弄丢了打算全额赔款,然后诱导被害人进行网络借款,诱骗被害人点击链接或扫二维码,诈骗钱财。

  回到单位,李先生和同事聊起这件事,发现身边好多同事也都收到了“顺丰速递”发来的要求添加为好友的信息。听了李先生的讲述后,同事立刻拉黑了“顺丰速递”。还好没有给大家造成任何损失。

关键词:骗子,拉黑,邯郸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