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广平教师输液上课 敬业精神刷屏朋友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2019-04-24 17:31:2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近日,广平县一张教师在讲台上边输液边上课的照片在朋友圈中刷屏。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位老师站在讲台上手里拿着试卷正在给学生讲课,而他的左手上,还扎着正在输液的针头,输液袋就挂在身后的黑板上。

  照片中的老师名叫唐晓鹏,广平县南韩镇中心小学的五年级老师,曾连续五年被授予“模范班主任”和“广平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不想耽误孩子学习!”采访中唐老师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一句话,正是这句朴素的“没想那么多”,让我们看到一个普通小学老师的敬业精神。

  据悉,唐晓鹏一人身兼该年级的语文和数学两门课程,期中考试即将来临,时间紧任务重。最近唐晓鹏患上感冒,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习,担心白天吃感冒药犯困,所以一天三次的感冒药他只有晚上才敢吃上一次,以至于感冒一个多月还未好转。最后在家人的催促下,他才去开了输液的药物。但时刻为孩子成绩考虑的唐晓鹏将自己的宿舍变成了输液场所,因为宿舍离教室比较近,为方便给学生授课,也方便监督学生学习就带着吊瓶进了教室。路过的同事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才让这位优秀老师的感人事迹被大家知道。

  “唐老师教学教得很好,又特别敬业,我们把孩子送到唐老师班里特别放心!”“这样的老师太棒了,值得我们尊重!”学生家长们纷纷称赞唐晓鹏。

关键词:邯郸,教师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