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馆陶教育小镇举办首届桃花节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9-04-02 16:23:37
分享:

  4月1日,馆陶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暨桃园诗会开幕。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时间从4月1日—4月7日,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桃花节期间,教育小镇将举行诗苑采风活动,组织市、县作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走进百桃诗苑采风、座谈、创作以及记录教育小镇的桃花盛开和捕捉美景,体会小镇在建设中的变化;并组织省市朗诵家协会进行桃花诗朗诵。举行陶山书院·诗会舞台活动,活动现场以诗、歌、舞为主要形式,邀请知名歌手、朗诵家、舞蹈演员进行诗、歌、舞表演。举行桃花仙子游桃园活动,届时将会有美丽端庄的“桃花仙子”点缀于桃林之中。举行小镇摄影展活动,在活动现场和沿途布置桃花摄影图片供大家欣赏。举行文庙朝圣·拜孔盛典活动,举办隆重的古装礼仪,礼乐歌舞,请圣供圣,朝拜祈福等程序。供养古典文化,致敬至圣先师。举行状元夸街·农耕表演活动,带领大家感受古代状元夸街的盛况,欣赏统一服装,统一动作的大型农耕演出。还举行百诗园开园和桃园百家宴活动,由百桃、百石、百诗组成的教育小镇桃林景区——百诗园,创意大门,曲幽路径,桃诗吟诵,满目桃花,也是桃花观赏节主景区。届时将五十米长桌上摆放百户村民百家饭菜,吃百家饭,同欢同乐共赴盛景。活动期间,还将在小镇手工作坊举行教育小镇农副产品发布会。

  王桃园村位于馆陶县城北27公里,毗邻邢台市临西县。共有125户人家,520人,自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先后走出133名大学生,其中不乏211和985之类的高校,共有15人考上硕士研究生,7人考上博士研究生。2012年全县中考状元和2014年高考状元均出自本村,形成了独特的“王桃园现象”。教育小镇王桃园,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王桃园村是自然之赋,也是劳作之美。桃花深处有人家。灼灼桃花,简约村庄,淳朴民风,重教传统,再加上陶山书院、昆虫馆、农耕园、乔十光姥姥家旧址、桃园文庙、泥巴馆、铁匠铺、织布坊、金榜、光荣牌、学子墙等等,让游客无时无处不感觉到她的古朴高雅与现代唯美。

关键词:馆陶,教育小镇,桃花节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