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静
2018-12-28 06:15:2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贺静)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25日,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会,对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申陆峰作重要讲话。李静波副局长主持会议,赵兰芳副局长、段庆川副调研员、李均萍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申陆峰局长针对我市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当前,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任务艰巨,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局上下一定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全面排查整治,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刻吸取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教训,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省局思想要再重视、方案要再细化、作风要再深入、标准要再提升的“四个要”要求,深入扎实组织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见事早、行动快、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统一组织,整合方案。按照省局方案和市两办方案要求,成立以李静波副局长为组长,赵兰芳副局长、段庆川、李均萍副调研员、宋泽波同志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任组员的工作专班,充分吸取原质监、食药、工商最好的做法,借鉴邢台做法和沧州经验,融合排查整治十个重点,制定全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形成1+1+1+1大于4的工作效率。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全系统要自下而上、上下联动,逐级签字背书,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扎实推进本业务口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重点,盯紧关键。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在全面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重点突出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打击传销、大气污染防治、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生产集中区域、虚假违法广告等十大重点,切实提升本次行动的靶向性。全面清查,落细落实。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留死角。按照宏志书记在全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要求,排查整治要再深入,确保所有行业领域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坚决杜绝消极懈怠思想,开展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升这次大排查大整治的针对性。在做好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要加强机关内部、人员、车辆、消防等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和问题。

  三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全市系统要严格落实机构改革期间“十不准”要求,结合作风纪律建设的各项标准,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职责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坚持24小时干部值班、领导带班,确保值班值守到位,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置情况和上报信息,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领导不力、执法不严、失职渎职,造成问题发生,要严肃追究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有关程序,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法律追究。要做到“四个保持”,即:保持队伍稳定,保持工作高效,保持监管有力,保持任务完成。

关键词:邯郸,市场,监管,整治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