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2019年主城区机动车通行证今起办理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王海军
2018-12-25 19:33:31
分享: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保证我市主城区生产、生活、建设需要,合理调整市内交通流,2019年主城区机动车通行证集中办理工作于12月25日至31日进行。据悉,机动车通行证发放范围为向市主城区运输生产生活必需物资、工程项目建设物资和确需进入市主城区限行区域行驶的机动车。所有通行证全部免费办理。

  据介绍,主城区机动车通行证分应急抢险类、民生保障类、城市配送类、工程运输类、企业(仓储、物流)运输类等。办理主城区机动车通行证应具备以下条件:机动车必须经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测合格且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车辆冲洗达标并保持车身干净、整洁;车辆号牌及喷涂的放大号清晰、完整;机动车尾气排放达标、车辆苫盖达标;柴油货运机动车排放标准应达到国四(含国四)以上标准。办理定期通行证的还应具备: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机动车驾驶人不具有交通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等情形;申请时,本记分周期无违法记满12分以上记录。存在违法改装行为的机动车不予办理主城区通行证。

  另外,办理定期通行证时,个人名下轻型货车可向机动车登记信息所在辖区交警大队申请。其他机动车申请办理的,可向通行证管理办公室(西环路与复兴路交叉口南行500米路东)申请。

关键词:邯郸,机动车,通行证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