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对抗冬季大风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27 18:39:4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李峰霍亚浩)一进入冬季,河北地区便会出现大风天气,极易造成用电线路受损,针对这一状况,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认真部署各项防风安全措施,制定巡视计划,多措施应对大风天气,确保大风恶劣天气下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为防范大风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损害,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应急车辆、应急物资、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人员对所管辖区配网线路和配电设备运行情况开展及时巡视,对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实行“日巡视、日汇报”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段、线进行重点监护,加大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区域内预警和天气信息,完善大风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电网“零隐患”运行。

  同时,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加强配电线路运维监测,多层级、全方位组织开展电网事故预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同、联动处理;组织好抢修队伍和物资储备,加强对其所管辖区农网线路和设备的巡视力度,全力排查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不耽误农民冬耕用电;积极落实各项组织和技术措施,做到故障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冬季,供暖,用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