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全国公安“新时代”美术作品展在邯郸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12-14 15:59:00
分享:

全国公安“新时代”美术作品展在邯郸隆重开幕 。邯郸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邯郸12月14日讯讯(记者武萌)12月14日上午,由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主办,河北公安文联、邯郸市公安局、邯郸市博物馆承办的全国公安“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卫士风采”剑胆琴心美术作品展在邯郸市博物馆隆重开幕。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美协主席李冬,邯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处处长贾永华,全国公安美协副主席王子岗,全国公安美协秘书长刘宝堆,邯郸市文联主席张全民,河北省美协副主席、邯郸市美协主席柴宗洁以及各省公安美协会员、书画爱好者、公安民警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全国公安美协副主席王子岗主持。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处处长贾永华宣布展览开幕。河北省邯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致欢迎词,对全国公安卫士风采美术作品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国公安文联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邯郸市公安工作和警营文化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各级公安文联以此次美术作品展为契机,不断提升邯郸公安文化的软实力和影响力。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兼公安美协主席李冬代表全国公安文联,对河北省公安厅、邯郸市公安局、邯郸市博物馆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冬表示,全国公安文联按照公安部党委“新时代,公安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部署,坚持“文化强警、文化育警”的理念,自2016年在天津开展以来,先后在重庆、广西桂林、辽宁锦州、江苏南京等市地的展览,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激发公安美术人才的创作热情,提升主题创作能力和水平,淬炼公安美术队伍,涌现出更多公安美术人才,催生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筋骨、有精神的优秀公安美术作品,繁荣公安美术事业。

  12月14日下午,与会代表深入到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荣誉室、警营文化室和邯郸市公安局博物馆参观警营文化建设。随后在邯郸市公安局召开研讨会,研讨会由全国公安美协秘书长刘宝堆同志主持。会上,听取了邯郸市公安局以及来自各地的部分市县公安文联负责人的发言,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认为,在公安部党委“新时代,公安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号召下,公安书画文化创作要努力做到:一是要提升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公安中心工作作为公安书画文化创作的立足点,坚持正确的公安书画文化创作导向,针对不同时期的公安中心工作创作出一批彰显公安正能量,反应公安工作实际的精品力作。二是要提升公安书画文化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公安书画文化创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文化强警、文化育警”的作用,真正为基层充实文化血液,激发斗志,不断增强战斗力。三是要培养人才,塑造骨干,提升公安书画的能力和水平。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安美术人才培训教育,不断发展壮大公安美术创作者队伍,繁荣公安文化事业。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美术家们先后来到革命老区涉县“129师”师部旧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到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涉县大队开展书画慰问活动,受到基层民警热烈欢迎。

关键词:公安,美术,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