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加强青年人才培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彦民 于清彦
2018-11-12 16:37:1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王彦民  于清彦)近年来,河北磁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警培养,从多方面入手把青年干警打造成为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优秀检察人才。

  首先,建立以老带新工作组。资深检察官司在文书制作、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对其所带的年轻干警给予全方位指导,为其从事检察工作把好关、指好路,通过一对一的指导,“一年学徒,两年出师,三年挑大梁”,加速青年干警成长。

  其次,经常性开展各类法律知识活动。与河北工程大学文法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探索人员互聘制度,互相选派青年人才进行法律业务的学习研讨和教学实践;每周五下午定期举办人人登台的“检察官讲堂”,通过“办案故事”和“感动瞬间”等专题激发青年干警爱岗敬业;每月开展一次“检察文化沙龙”,通过书法、绘画、音乐等多形式的文化熏陶活跃青年干警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青年干警每月读一本好书并写出读书感悟,定期组织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每半年全院开展一次读书演讲比赛,广泛培养青年干警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组织青年干警成立调研、宣传骨干小组,并请业内专家定期授课;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律文书起草大比武等活动,提升青年干警专业能力。

  三是全方位关爱青年干警,确保人心稳定。健全交心谈心机制,院领导与青年干警谈心,每季度谈心率均达到100%,全面了解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积极帮助青年干警解决婚恋、贫病、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每年组织健康体检,传导组织的关心、集体的温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建立篮球场、健身房、兵乓球室、图书室等活动场所。鼓励青年干警参加学历教育、司法考试,提升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

关键词:磁县,青年,培养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