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检察院文化育检“润物细无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清彦 王海波
2018-11-12 16:34:0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于清彦 王海波)河北磁县检察院以“文化育检”为主题,举办为期一年的“检察文化沙龙”、“周一检察讲堂”、“读好书•谈感悟”系列活动,塑造磁县检察文化特色,提振干警精神气质,为推动全院工作创新发展凝神聚力。

  “检察文化沙龙”每月一期,结合检察工作,以展现文化特色为出发点,各内设机构轮流主办,具体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安排、实施等,已经完成“翰墨书香”、“我运动、我快乐”等专题沙龙每周一举办检察讲堂活动,全院干警轮流登台讲课。讲堂内容分为两个板块,分别是“感动瞬间”和“思想碰撞”两部分。“感动瞬间”主要内容为干警在工作生活中,与家人、同事或其他人之间发生的令人动容、直触心底的感动故事;“思想碰撞”内容紧贴检察工作实际,题材不限,干警自主确定讲述内容每名干警自己选择一本最喜欢的好书,题材、领域不限,两个月内读完,并撰写3000字以上的读书心得或感悟解读文章,整编入册,编制《磁县人民检察院“读好书•谈感悟”汇编》。

  磁县检察院的“文化育检”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检察文化氛围,展示检察干警的艺术文化风采,极大的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

关键词:磁县,检察,文化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