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建行邯郸分行进一步优化存量房资金监管系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班晶晶
2018-11-07 17:03:1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班晶晶、赵永国)“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只需要提出划款申请,钱自动到账,真的太好了。”客户张先生听朋友说买卖二手房要先去房管局开具《划款通知书》,然后再到银行划款,就预计着花费大量时间处理这项业务,谁知,线上操作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近日,经过多方努力,建行邯郸分行存量房资金监管系统优化版本顺利上线。该行存量房资金监管系统自2014年11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无一差错地完成了每一笔存量房资金监管业务,为客户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得到了社会大众和房管部门的认可。

  为贯彻行政审批的“放管服”改革部署,根据市房产交易中心系统优化需求,该行工作人员深入房管部门,多方沟通,全面掌握业务需求。同时,积极和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信息技术部召开业务协调会,根据业务需要,开发业务接口程序,加紧进行业务测试,签订合作协议,确定业务操作流程。经过一系列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该行存量房资金监管系统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本次工作主要优化了划、退款流程,只要接到房产部门通过系统推送的划退款指令,该行自动将资金划转,使得监管流程全面提速,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达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利民效果。

关键词:建行,邯郸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