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中小学将试行统一午餐 11月下旬在主城三区推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1-07 14:30:4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上班一族中午没有时间接送孩子,学校又没有食堂,还担心外面的小饭桌不卫生,这该怎么办?为破解这一难题,邯郸市计划11月下旬,在主城三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各选10—12所中小学试行统一午餐供应,让学生在校享受“午托”服务。

  11月2日,邯郸市政府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午餐供应及课后服务工作专题会,就交通绿色通道问题、学生午餐餐饮安全问题等六大问题进行了逐一疏通解决。会议要求所有相关单位部门要全力配合,多方参与、责任分担,全力推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工作;要引导学校午餐向健康化、多样化、优质化的方向发展,保证校园餐桌安全,让孩子吃得饱,吃得好。

  据介绍,计划在11月下旬,主城三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各选10—12所试点学校先行开展试配餐工作,预计2019年覆盖主城三区所有学校,2020年覆盖县主城区所有学校。目前,两家中标企业正在紧锣密鼓赶排工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配餐厨房,预计本月中旬可建成并完成审批工作,确保下旬进入试配餐阶段。

  

关键词:邯郸,中小学,午餐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