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京津冀三地46支校园足球队角逐曲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0-25 18:17:4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10月25日上午,第一届京津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争霸赛在曲周县尚书中学开幕。

第一届京津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争霸赛开幕式现场。韩毅摄

运动员入场。韩毅摄

  据悉,此次比赛来自京津冀三地的46支代表队,800余名参赛队员,将在曲周县尚书中学、第一中学、实验中学、进修附中足球场进行为期4天的角逐。本次的赛制采用单回合积分淘汰制,每支代表队分别与6支不同的队伍进行比赛,最终积分高的队伍将成为冠军,如遇到积分相同,则以净胜球来判定最终的冠军。

第一届京津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争霸赛开幕式现场。韩毅摄

第一届京津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争霸赛比赛现场。韩毅摄

  近年来,在校园足球发展上,曲周县起步较早、重视程度较高、推进力度较大,校园足球形成了普及率高、发展劲头足的良好态势,有效的促进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激发了全县教育发展动力,形成了足球“红”了,学生“乐”了、校园“火“了,教育“活”了的良好局面。2016年6月,曲周县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2017年4月,曲周县与教育部签订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改革发展备忘录》。2017年11月,河北省校园足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曲周县召开。2018年8月,曲周县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全省两家,全市唯一。截至目前,曲周县有13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曲周校园足球已经成为该县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关键词:曲周,京津冀,足球,比赛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