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澳洲魏基成“天籁列车”再入涉县“送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10-17 14:05:4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东旭)近日,澳洲魏基成“天籁列车”再次驶入革命老区涉县,在该县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现场,共为听力残疾人、有听力障碍的老人和听障儿童发放了儿童助听器24台、成人助听器42台。

  “天籁列车”再入涉县,为听障人士送来了福音,重新搭起了他们和世界沟通的桥梁,犹如雪中送炭,这是对老区人民的浓情厚意和深深关爱,必将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快速、优质健康发展。”仪式上,当地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捐赠仪式结束后,“天籁列车”中国区负责人黄兆邦先生现场作了专业测试和设备使用指导,鉴于涉县的听障人士大多贫穷,黄兆邦先生表示今后将继续捐赠助听器给热情淳朴的革命老区人。

  “妈妈、妈妈……”合漳乡白芟村听障女孩申淑惠戴上助听器后跟着黄老先生第一次喊出了“妈妈”;固新镇连泉村受赠者刘玉丽和女儿王柯琳、常玮琪一家三口拿到助听器时特别激动,嘴里不停的说着感谢;偏城镇圣寺驼村听障男孩邢鑫帅佩戴助听器后像正常孩子一样听清了美妙的声音……活动现场,一台台助听器把与会的听障人士重新带进了有声的世界,激动连连。

  据了解,“天籁列车”是由澳大利亚华侨慈善家魏基成于2009年创立的慈善机构,旨在向贫困听障者和聋哑儿童提供免费的助听器,以帮助他们走出无声的世界。今年5月,“天籁列车“已向该县捐赠17台助听器。

关键词:涉县,列车,声音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