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涉县女娲祭典这场盛会即将开始 还有免费景区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09-26 18:02:44
分享:

涉县女娲祭典活动。涉县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九月是丰收的季节更是邯郸市涉县人的大日子,9月30日上午9:50分,2018(戊戌)年女娲祭典即将在涉县蜗皇宫景区盛大启幕。 娲皇宫是我国规模最大、建造时间最早的女娲祭祀场所,数千载巍然屹立、历久弥新,是一处散发着历史光辉的圣地,被誉为“华夏祖庙”。

     主尊女娲是我国最早的一位始祖神,创造了辉煌的原始文明,用“以人为本、尊重自然、倡导和谐”的生存理念,成为华夏文明的奠基者,被尊称为“华夏始祖”。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置婚姻合夫妻、创笙簧制礼乐、教耕稼佑万民,创造了原始历法、确立了阴阳观念、制定了婚姻制度、开创了礼乐风俗、推广了畜牧家耕,她的一生都在为了人类的繁荣和兴盛而奉献着。而娲皇宫作为承载女娲文化的重要载体,每日来这里登山之人络绎不绝、香烟袅袅终日不断。擎香一柱祭娲皇,除表达对女娲的崇拜之情外,亦在向神灵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祈福纳祥......远古寻根、追思华夏始祖;百族盛典、同尊圣德娲皇。

女娲雕像。涉县宣传部 供图

     一年一度的女娲大典不仅仅是一场盛大而隆重的地方文化宣传活动,更是一场历史与现代相融合的文化盛宴。远古寻根、追思华夏始祖,百族盛典、同尊圣德娲皇。

太行红叶大峡谷。涉县宣传部 供图

  据悉,除了女娲祭典,到涉县还可以参加金秋旅游季活动,10家景区免费6家景区半价还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10家免费景区是太行红河谷景区、胜利玻璃栈桥、知青文化园、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景区、乐悠悠幸福花海、韩王九寨景区、后池新愚公景区、多彩梯田景区、太行红叶大峡谷、千里旅游通道6家半价的景区是娲皇宫(国家5A级景区)、太行五指山(国家4A级景区)、娲皇水镇(房车露营地)、九龙槐景区、蓝精灵欢乐岛、红色记忆小镇。

  感兴趣的网友去看看吧!

关键词:涉县,旅游,盛会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