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丛台酒窖龄原浆30年新品发布会
暨丛台酒业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邯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09-22 12:46:0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9月21日,丛台酒业“丛台置酒共品窖龄——丛台酒窖龄原浆30年新品发布会暨丛台酒业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河北邯郸举行。本次发布会上,丛台酒业隆重推出了核心战略新品——窖龄原浆30年,标志着丛台酒业在高端化布局上再落一子,加码河北第一白酒品牌复兴。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先生、中国酿酒大师、中国著名白酒专家、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赖登燡、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全国感官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酒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委员、连续三年中囯酒业风云榜人物、被酒业誉为中国白酒品鉴普及推广第一人钟杰、河北省酒糖副食流通协会秘书长高云、邯郸团市委副书记彭长江、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子博、邯郸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矿生、邯郸企业联合会书记李存良、邯郸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江海平、中国作家杂志社签约作家、著名文化学者庄秋、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硕士、著名书法家戴曦、邯郸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总监林振轩、邯郸日报社副总编宁学岭、优布劳精酿啤酒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邯郸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王海鹰、糖烟酒周刊酒类产业研究员、运营总监王正坤、酒直达总经理武俊锋、弘辰集团总经理李奕静、和君咨询数据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项目总监刘俐伶、合肥智邦达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华策咨询公司总经理李童、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亮先生、丛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维先生、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白酒工艺大师杨军山等领导、嘉宾、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核心消费者及媒体代表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揭开丛台窖龄原浆30年神秘面纱

  在极具科技感和神秘感的全息投影技术呈现之下,丛台窖龄原浆30年终于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

  据丛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维介绍,近几年来,丛台酒业一直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成绩骄人。2018年上半年,丛台业绩稳中向好,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窖龄原浆系列产品占整体销售比重进一步增加,持续引领品牌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为了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和丛台品牌发展需求,丛台酒业按照“一高两腰,三驾马车”发展战略,积极谋划和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并大力推进组织结构调整,集中精力打造核心大单品,扎实建设市场基础,营造良好市场氛围,为丛台酒业发展提供新引擎。

  郭维表示,窖龄原浆系列是丛台酒业高端白酒产品,在市场上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消费者认可和喜爱的好酒。随着窖龄原浆10年、20年销售业绩持续提升,市场更加巩固,丛台酒业便决心倾力打造一款窖龄原浆系列顶级产品。此次推出的窖龄原浆30年则是窖龄原浆系列酒的扛鼎之作,在诞生之初就在品质定位上比肩全国高端名酒,战略初衷是让窖龄原浆30年这个高端新锐引领丛台品牌再攀新高峰,助力丛台酒业进入高端化发展新时代。

  据了解,丛台窖龄原浆30年是在得到前期充分市场验证和消费者验证的基础上才正式上市的。前期丛台酒业只选取了一部分样本高端消费者进行品鉴验证,市场定价超过1000元。在得到市场充分认可和良好反馈之后,丛台酒业才开始着手新品上市。但为了充分体现这一高端新锐的性价比优势,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窖龄30年的产品魅力,丛台酒业果断调整产品定价,最终上市价格定位于898元/瓶。

  高端重器——窖龄原浆30年到底“高”在哪里?

  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赖登燡先生、中国著名白酒专家钟杰先生相聚丛台酒业,共品窖龄原浆30年,对窖龄原浆30年进行了专业的品鉴和评估,一致给予了高度赞誉,并现场对窖龄原浆30年进行了权威点评:“无色清澈透明,陈香怡人、窖香幽雅、绵柔甘润、自然谐调、爽净悠长、具有本品独特风格,品质高雅,饮后舒适、怡畅”。

  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军山先生在现场讲述了窖龄原浆30年的四大核心内涵“老、少、艺、心”。

  “老”——丛台窖龄原浆30年均由持续不间断酿造30年以上的老窖池酿造;“少”——窖龄原浆30年均选用陶储30年以上的压排酒,量少珍贵;“艺”——窖龄原浆30年由国家级白酒工艺大师亲自操刀进行酒体艺术设计;“心”——窖龄原浆30年在酒体成型后,都要经历至少一年的匠心、耐心储存。丛台窖龄原浆30年严格按照“直隶古法酿酒”传统技艺酿造而成,完美诠释了其作为典型高端浓香白酒的卓越品质。

  丛台窖龄原浆30年——又一个区域强势品牌的高端化样本

  放眼全国市场,白酒行业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的趋势不可逆转,同时,酒业还呈现出另一个发展趋势,即全国名酒品牌和区域强势名酒品牌的高端化。高端化实质上就是品牌化。在全新的市场和消费环境下,只有具备品牌化能力的白酒企业,才能长盛不衰;只有具备品牌化能力的白酒企业,才能将品牌力真正转化为高端化产品布局。

  丛台窖龄原浆系列是河北省高端白酒市场的典型代表,已经得到本土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和验证,丛台是河北省家喻户晓的老名酒,具备强势的品牌号召力。而且,从目前来看,丛台也是河北本土白酒品牌中具备产品高端化布局能力的领军型企业。这也正是丛台酒持续加码高端布局,推出窖龄原浆30年的底气,也是其谋求河北第一白酒品牌复兴的实力。

  此次推出窖龄原浆30年,被丛台酒业定义为全面加速丛台产品品牌化、品牌高端化步伐的有力验证。

  丛台酒业致力于成为邯郸文化的代表,赵酒品牌的重建者。窖龄原浆30年价格898元/瓶,不仅在产品定位上突出新高端白酒特色,而且在营销上也力求品牌化、高端化、特色化。

  据了解,丛台窖龄原浆系列在品牌建设方面始终保持高强度和大投入,与消费者持续互动,无论是连续举办的“丛台酒·窖龄原浆”草根音乐节、助力企业家马拉松比赛,还是赞助“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暨峰峰旅游文化节”等大型品牌活动,都展示了丛台酒业决心将丛台品牌打造成为代表本地特色文化的形象大使,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先锋。

  “六大主张”驱动丛台品牌复兴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变化,白酒的消费升级已是大势所趋,白酒企业应该如何满足人民享受美好生活的需求,实现酒企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丛台酒业系统展示了其企业价值观和实践成果。

  “丛台酒业的发展与邯郸人民的美好生活是连在一起的。丛台酒业把酿造高品质白酒,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使命;丛台酒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活动现场,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亮先生提出了丛台酒业的六大主张,从品质、健康、品牌、科技、文化、共享共荣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丛台酒业的企业价值观。

  一是品质。丛台酒业始终关注新中产、新商务、新消费的基本特征,建立高品质的产品体系,为邯郸消费者酿一瓶好酒,酿一瓶美酒。窖龄原浆30年是丛台国家级白酒工艺大师亲自设计酒体,酒体成型后还需要经过一年的储存,是奉献给消费者的匠心之作。

  二是健康。做健康的好酒,喝好酒更健康。窖龄原浆30年在老窖池中产生,老窖池的有益微生物质量和数量远远高于新窖池,富含有益物质,这些健康因子成为丛台窖龄原浆30年的品质保障。

  三是品牌。丛台酒业依托千年古城邯郸,坚持品牌化发展路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不断融入到邯郸消费者的经济、文化、生活当中。丛台酒业将努力把丛台窖龄原浆打造为邯郸人民骄傲自豪的家乡名片。

  四是科技。科技兴企是王道。基础装备雄厚,具有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酿酒团队和科研团队是白酒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丛台酒业拥有一支由中国白酒工艺大师、高级工程师、国家级和省级评酒委员等组成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在全省白酒行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丛台窖龄原浆30年的诞生奠定了雄厚的科研和人才基础。

  五是文化。用文化吸引,用文化传承,用文化发扬,发扬和创新白酒文化,创造品牌文化,增进文化认同。丛台酒业将把窖龄原浆30年的品牌文化打造成赵酒文化、丛台文化、邯郸文化的代表,增进品牌文化认同感,提高品牌吸引力和传播力。

  六是共享共荣。丛台酒业致力于建立厂商共赢共荣的命运共同体,厂商之间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享品牌发展的新红利,共同繁荣发展。窖龄原浆30年上市,将会加速推动丛台酒业厂商合作形成新局面,建立起以品牌为核心、以产品为核心的厂商合作新模式。

  在六大“价值观”的统领和践行之下,窖龄原浆30年成为丛台酒业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最新实践成果,也是丛台酒业为白酒行业健康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先生对窖龄原浆30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酒行业经过几年的深度调整和转型升级,经历了体制变革和市场竞争的洗礼,主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培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创新,取得了显著效果,保持了行业整体形势的良性、健康、稳定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品牌卓越,品质上乘的卓越产品,丛台酒窖龄原浆30年就是杰出代表。”

  坚守公益事业,赋能丛台品牌升级

  十年如非一日,坚持不懈致力于公益事业,持续赋予了丛台高尚、正能量的品牌公益形象。本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丛台酒业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成立仪式上,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子博代表邯郸团市委授予丛台酒业“丛台酒业公益基金”牌匾。

  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亮先生表示,“丛台酒业公益基金”的成立将全面整合丛台酒业的公益项目,以公益基金为中心,使丛台酒业的公益事业沿着专业化、公开化、社会化的轨道稳健发展,让资源得到更加合理有效的分配,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继续为邯郸公益事业作贡献。而丛台品牌公益形象也将得到进一步升级,公益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以窖龄原浆30年的上市为契机,承载着河北第一白酒品牌复兴使命的丛台酒业,一定会迎来新机遇、新变化,拉开丛台品牌跨越发展的序幕,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树立新时代酒企发展新模范。

关键词:邯郸,丛台酒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