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邯郸市第三医院开展“热血浓情 点亮生命”无偿献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金 赵寒梅
2018-08-07 13:14: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金 赵寒梅)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无偿献血示范带头作用,确保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缓解献血淡季用血紧张状况,近日,邯郸市第三医院积极组织医院职工,在院内广场开展了一次“热血浓情点亮生命”的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上午8:00,市中心血站采血分队准时到达医院预定采血地点。活动现场也早已排满了献血志愿者,副院长宋志民进行了动员讲话,他鼓励大家要积极发扬白衣天使奉献精神,踊跃献血,并对大家的热情表示敬意。医院职工根据采血人员指示,按照次序,踊跃投入到各项采血准备工作中,通过填报表格—体格检查—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献血—领取无偿献血证—休息—领取纪念品等一系列程序,献血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医院班子成员亲临现场,关心、询问具体情况。当问及这些献血的同志献血理由时,他们中有的说是为了尽党员一份责任,有的说是为了利人利己,有的说是为了让那些正在经受病魔鞭策的身躯有望康复。总之,他们身上都彰显了一个共同的本质——“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也体现了一个优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崇高精神。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参加献血的人数达27人,累计献血量达10500毫升,通过活动,使广大医务人员深切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为此,广大职工也纷纷表示会将无偿献血继续坚持下去,更好地关爱他人,回馈社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