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邯郸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李保国》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刘敏
2018-07-31 10:02:03
分享:

  7月28日,以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先进事迹改编拍摄的电影《李保国》在市工人剧院开始公映。几天来,全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扶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进行观看。

  电影《李保国》讲述了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深山,心系群众,艺术再现了李保国师生三代开荒拓土、用科技为荒山披绿、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带领1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彰显了“太行山上新愚公”山一样的坚韧、新时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活着干,死了算”“老百姓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技术就要扎根在泥土里”“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要多想着根扎多深”“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影片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潸然泪下;李保国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让观影者纷纷动容。“看完影片,我非常感动和震撼。”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干部杨晨光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将不仅要立足自身岗位扎实苦干、创新创优,更要学习李保国的为民情怀,自觉为人民服务,奋发作为。

  据了解,电影《李保国》是一部反映时代英模事迹的主旋律精品,得到中宣部、教育部、国家电影局充分肯定,被列为全国“七一”期间重点推介的主旋律影片。近日,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向全市发出组织学习观看通知。市工人剧院安排专人负责预约取票事宜,放映期持续至8月5日。影片在我市公映以来,市科技局、统计局、安监局等20余家单位积极与剧院对接预定,组织集体观看。

关键词:邯郸,党员,干部,李保国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