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原创活动

邯郸交警 好人好事暖人心 传递交通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07-30 16:49:0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暑期已过半,暑期的高温、强降雨天气始终考验着一线执勤的交警们。邯郸交警邯山大队全体人员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岗位,在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服务,不断涌现一件件好人好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扬。

  保驾平安 心系百姓

  2018年7月25日上午9时,邯山大队八中队牛杰发现滏西大街和陵园路交叉口南口路东机动车道有一段路面出现严重凹凸不平的状态,只要从这走的车辆驾驶员稍不留意,车底与路面就会发生碰撞。看到这种情况,牛杰一边上报大队二级指挥平台说明情况,一边叫来同事一起想办法把路面尽量修补平整。毕竟现在路上私家车居多,磕碰一下谁都心疼。一线民警的举动也得到了过往司机的好评。

  危难时刻及时救援交警开道紧急送医

  2018年7月25日下午4点半左右,邯山大队八中队牛杰在滏西大街与陵园路交叉口执勤时,一辆河南牌照面包车上下来一群众求助。原来车上有一名患者需要紧急送医救治,当时患者的鼻腔一直有大量血液流出,由于路面车流量大,需要交警帮助。牛杰立即叫来中队骑警张恒和三中队骑警栗秦科为求助群众开道。栗秦科马上联系大队二级平台请平台调度人员打开路面绿色通道,并协调沿途大队予以配合。栗秦科、张恒驾驶警用摩托车,开启警灯警报,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安全护送到邯郸市第一医院,为患者的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患者在到医院接受到有效治疗后,松了一口气的患者家属给大队值班室打来电话,对民警危难时刻紧急开道的救援行为表示感谢。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