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邯郸市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7-11 15:35:54
分享:

  日前笔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工作目标。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57.2亿元,占全年预期目标的63.4%,同比增长25.9%;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7.1亿元,占全年预算的58.2%,同比增长9.5%。同时,全部财政收入中税收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6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

  此外,全市财政支出也实现了“双过半”。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90.1亿元,占调整预算的55.6%,同比增长6.2%。全市民生支出完成206.2亿元,同比增长3.1%;八项重点支出完成236.1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和城乡社区事务支出进度均超过60%,公共安全、社会保障、节能环保三项支出增幅达到10%以上。

关键词:邯郸,财政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