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日报

政协委员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王丽薇
2018-07-10 15:45:54
分享:

  7月5日,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副主席李海平、秘书长张晓中,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就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视察,为助推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言献策。

  委员一行深入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南大堡蔬菜批发市场,详细了解食品药品检验留样、蔬菜市场监管平台运作、农产品检验检测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食药监局相关工作汇报,委员们对我市在食品安全监管和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开展食品企业自检培训、提高食品企业自律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王进江指出,食品安全是事关民生的头等大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时刻不能放松。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建立完善质量可追溯机制,做到食品质量可查询、可控制、可追究。要继续把小餐馆、小摊点、小作坊、小食杂店、无证和不规范经营作为监管重点,扎实推进工作。要把学校、幼儿园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督检查频率和执法力度,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关注农村食品安全,加大对食品加工、销售环节的治理。他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发挥人才优势,主动建言献策,助推工作落实,为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献计出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