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建行邯郸分行组织开展“珍惜自由 远离贪欲”警示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25 11:01: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班晶晶)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案件防控和防范职务犯罪意识,牢筑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员工的防腐拒变的定力,6月20日,建行邯郸分行组织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信贷领域员工共计255人到邯郸监狱开展“珍惜自由、远离贪欲”警示教育活动。纪委书记秦奏凯亲自带队,组织大家一起参观了邯郸监狱警示教育展厅和服刑人员的宿舍,听取了3名服刑人员由人前的佼佼者沦为阶下囚的现身说法,促使干部员工现场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

  人生没有彩排,是现场直播;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大家通过实地走进服刑人员接受劳动改造的场所,亲眼目睹了服刑人员在高墙内失去自由、与世隔绝的生活场景,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从不同角度讲述各自从单位的佼佼者蜕变堕落为阶下囚、从天堂到地狱、从幸福到痛苦的悔恨经历,以及他们对自由的渴望、对亲人的内疚之情和对失足的悔恨。

  本次“珍惜自由、远离贪欲”警示教育再次敲响了警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对单位、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进一步告诫广大员工要珍惜自己的岗位工作,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踩法律红线、不碰带电的高压线,时刻守住道德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关键词:建行,邯郸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