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比赛绿化路小学载誉而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06-20 15:51:04
分享:

邯郸市绿化路小学代表队载誉而归 绿化路小学供图

  长城网邯郸6月19日讯(记者 武萌)6月18日,2018年“全民棋道杯”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比赛在深圳圆满结束。邯郸市绿化路小学代表队一举拿下三个团体金奖、九个个人金奖和三个个人冠军,成为本次大赛获奖最多的代表队。

  中国象棋协会授予该校“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称号,该校杨清臣校长在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大会上做经验介绍报告。

邯郸市绿化路小学代表队载誉而归 绿化路小学供图

  本次大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5所全国象棋特色学校,468名小棋手参赛。他们互相交流,以棋会友,展现中国青少年象棋运动风采。绿化路小学参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共取得了三个团体金奖(A、B组冠军C组亚军)九个个人金奖和三个个人冠军(A组男子冠军、B组女子冠军、C组女子冠军)B组男子亚军多个优异成绩,是本次参赛队唯一获得三个团体金奖的代表队,也是获得个人冠军及金奖最多的代表队。

  学校体育是全民健身体系建设中至关重要的环节,象棋运动有助于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孩子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绿化路小学是全国开展象棋教育较早的学校之一,象棋课已列入校本课程,1400余名师生人人都能指挥“车马”冲锋陷阵。自2008年以来,学校已先后培养出5位国家象棋大师,其中仅一个班就有两位象棋大师,这在全国都是一个奇迹。

关键词:象棋,获奖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