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健康

醋饮种类多 保健各不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3: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醋的发明一直到今天,有关醋的酿造工艺不断推陈出新,但曲制醋以其独特的酿造工艺和回味无穷的芳香被广泛的推广。发展到今天,醋被分为两种:传统陈醋和水果醋。醋被广泛使用不仅因其味美,更重要的是醋具有杀菌、解油腻、还有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保健功能。

  糙米醋:以漂白前的糙米为原料,含有氨基酸,美味又可口,可加入蜂蜜或果汁饮用。

  糯米醋:纯天然酿造,含氨基酸、维他命、醋酸及有机酸等营养,味甘美,具健康之效。

  米醋:米醋是使用白米制成;采用民间最原始的手工酿造工艺形成。味道纯正,对预防中暑有一定的效果。而且对调理肠胃也有不错的功效。此工艺在湖南桃江民间流传甚广。

  水果醋是最近几年从日本、美国开始流行起来的新饮品,最大的不同在于有各种水果的香味,可以直接饮用,不同的水果醋有不同的保健功能。

  柿子醋:指一种用柿子酿造出来的醋。柿子醋能降低人体血糖、降低高血压,对一些儿童喝特别适宜。老人喝甚至起到延缓人体衰老的作用。柿子醋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醋疗对人的皮肤有柔和刺激作用,它能使小血管扩张,增加皮肤血液循环,并能杀死皮肤表面的细菌,使皮肤细嫩、美白、红润有光泽。

  苹果醋:这里所提到的“醋”,并不是厨房里的调味品,而是指以苹果汁经发酵而成的苹果原醋、再兑以苹果汁等原料而成的饮品。苹果原醋兑以苹果汁使得口味酸中有甜,甜中带酸,既消解了原醋的生醋味,还带有果汁的甜香,喝起来非常爽口。苹果醋能保健养生、改善疲劳、美容养颜。天地壹号苹果醋饮料就是以优质苹果原汁为主要原料,经独特的二次深层发酵酿造成苹果原醋,保证了产品的品质和功效,并经过科学配方,使口感独特而爽口,酸甜清爽的口感更是让人畅享美味佳肴,深受注重健康饮食的消费者的青睐。

  红枣醋:是用红枣或红枣汁为原料,在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经现代生物工程技术两次微生物发酵酿制而成的醋。它不仅能美容养颜,解酒护肝,而且对预防心脏病,中风有特效,具有肯定的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黑醋:青海的名特产之一,至少已有200多年历史。湟源陈醋,又叫黑醋,酸味纯正,清香甜润,质地浓稠,色香俱佳,多吃能增食欲,助消化健脾胃,防感冒,清心解毒。

  无论是何种醋,天地壹号陈醋和苹果醋都博采众长,同时并没有把自己定位在醋的保健功能,而是更加注重发挥醋饮料在佐餐领域的作用,倡导健康佐餐的理念,专注饮食健康,十几年来始终专一专注,又不断致力于研发更安全、更健康、更优质的产品,在不断的创新中,开创了佐餐饮料的新局面。

关键词:保健,苹果,酿造,健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