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图说邯郸

邯郸市:由旅游输出地走向目的地打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6: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游速读之邯郸
 
  前不久,涉县娲皇宫、武安七步沟等邯郸30多家景区,亮相第十八届北方旅交盛会。作为一座古城、一座大城,世界旅游市场邯郸不允许缺席。邯郸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旅游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梳理盘点邯郸今年1至7月份旅游数据,可以惊喜地发现,这座城市正在由“旅游输出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旅游专列纷纷抵邯郸
 
  今年年初,邯郸市抓住春节前后旅行社制订当年旅游线路的关键时机,分批邀请了京、津、沪及周边城市300多家旅行社来邯考察,并商定推出“邯郸两日游、三日游”旅游线路,成为最大卖点。
 
  5月6日,邯郸迎来“和谐号”首趟沪邯旅游专列,600名上海游客走进古城邯郸,开展为期5天的中原文化、太行风光之旅。首趟旅游专列到邯时,游客们感受到贵宾般礼遇,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甚至赶到车站高调接站。积极热情的态度,使得外地游客觉得很受重视,而贴心周到的安排,也让大家备感温暖。
 
  据了解,年内将有4个城市的10余趟旅游专列开至邯郸,预计接待游客逾万人,4个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北京、天津。
 
  晋冀鲁豫的“邯郸印象”
 
  邯郸还与北京10多家汽车网站、85家自驾车俱乐部联合开展“印象邯郸———千车万人游邯郸”活动;邯郸的国旅、神州旅行社与天津的30多家自驾车俱乐部签订自驾游合作协议;邢台、安阳、聊城等周边城市车友会组织自驾车来邯;京娘湖、七步沟等景区与石家庄的20多家自驾车俱乐部进行合作,准备组团来邯旅游……这些活动的背后,每个都意味着至少上百部车、逾千人的游客。
 
  还有京津和晋冀鲁豫旅游大巴团纷至沓来,北京合力国旅大巴载来3000人、河南新闻旅游联盟500人首发团、北京指南针俱乐部100部车载来400人……另外,韩国大型包机团、包船团也将分批次来邯,预计接待3550人次。
 
  邯郸旅游市场“井喷”效应将初步显现。
 
  采风,以文化传播邯郸
 
  众所周知,邯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遗址、文物和典故传说众多。但是,邯郸市旅游业的发展和如此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似乎并不匹配,探讨新的旅游发展战略成为摆在这座城市面前的课题。就此,邯郸旅游局认为,必须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创新旅游市场营销手段,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增强旅游市场活力。目前,邯郸市采取的措施已形成了“奖励政策+央视广告+宣传费补贴+踩线跟进”独特有效的邯郸促销模式。
 
  近日,“全国知名作家看河北”采风团走进邯郸。“邯郸太古老了,邯郸的内涵太丰富,给我最深的印象,一座城市就是一部词典。”江西省文联主席、江西省作家协会主席陈世旭说。
 
  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邯郸市提出“打造世界旅游重要目的地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名城”。与此相应的政策资金、宣传推介、服务平台和规范管理,“四轮驱动”全力前行。筹建旅游集团,通过整合旅游资源,强力推进涉县、武安联合争创5A级景区,指导景区开发新景点、增加新景观,高标准建设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组织30多家景区以及当地旅游企业参加北方旅交盛会。来自旅游局的消息称,接待专业观众和市民达10万余人,签订旅游合作协议55个,协议引进客源10万人次,金额200万元;达成意向协议95份,意向组团人数50万人次,金额400余万元……“邯郸正在由‘旅游输出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由‘一日游’向‘多日游’转变,旅游业将逐步成为全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邯郸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

关键词:旅游,邯郸,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