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广平:“以画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刘书振
2024-03-22 17:01: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刘书振)近日,中国传媒大学广平县籍大学生刘子宸“以画助农”,将水陆画艺术与农产品包装结合起来,达到传承水陆画和促进农产品销售的目的,以此助力乡村振兴。

  水陆画是广平县民间传统美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起源于三国时期,绘画题材主要取自儒、释、道,人物造型优美,画面色彩丰富,艺术价值较高。

  心系家乡的刘子宸,创新思路,将水陆画与富硒枣等农产品宣传结合起来,采用水陆画艺术,虚拟出数字人“枣枣仙”,将其作为主角,参与到农产品的宣传中。其作品既有水陆画神仙的创意,又有富硒枣的颜色和纹理特征。霓裳上既有枣树纹样,腰间又佩戴有枣挂坠。衣袖采用富硒枣的暗红色,所执法器上也有富硒枣,其作品主题鲜明,形象逼真,十分可爱,产品已经投放市场,深受年轻人喜爱,计划将来在各大学校进行推广。

关键词:农产品,富硒,助力,乡村振兴,邯郸广平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