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河北邯郸:启动“悦读邯郸”系列阅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常领山 王文鑫 陶浩鹏
2024-03-06 14:59: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常领山 王文鑫 陶浩鹏)3月5日下午,“双争有我 悦读邯郸”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年区东杨庄镇前马营村举行,邯郸市2024年“悦读邯郸”系列阅读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全国十大阅读推广人、全国最美农家书屋——永年区东杨庄镇前马营农家书屋管理员苗花娣分享了阅读故事,并倡议广大农民朋友加入阅读实践中来;永年区新华书店向前马营村农家书屋和东杨庄镇总校学生捐赠价值五千元图书150册;永年西调名家、阅读爱好者、学生等进行了经典朗诵和节目表演。

  据悉,为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书香邯郸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明办、邯郸市新华书店联合在全市农家书屋开展“悦读邯郸”系列阅读活动。活动将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阵地,通过开展主题出版物读书分享、“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悦读悦美”女性读书月、品读邯郸、阅读榜样推选等读书分享活动,并结合重点工作开展“非遗”进书屋、“护苗”课堂、助农学堂、短视频创作技能培训等活动,深化全民阅读,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市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助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关键词:阅读,农家书屋,邯郸市,悦读,河北邯郸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