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李晋宇听取市国资委及市属国有企业汇报 樊成华徐翀参加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3-12-29 15:45:57
分享:

  李晋宇在听取市国资委及市属国有企业汇报时强调

  以效益为导向 向改革要活力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樊成华徐翀出席会议

  1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晋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国资委及城发集团、水务集团、交投集团、建投集团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效益为导向,注重向改革要活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徐翀出席会议。

  李晋宇指出,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发展较快,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建立,资产规模不断扩大,但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刻认识到,国有企业是市委、市政府推进邯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以效益为中心、遵循现代企业制度的经营主体,这一科学定位必须始终明确和牢牢坚持。新征程上,国有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在推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李晋宇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科学高效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统一监管,经营性国有资产要坚持市场化经营和集约化发展,建立严格规范的国有企业投资审批、财务管理、资产处置、选人用人、绩效考核制度,不断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牢牢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建立市委、市政府定期听取国有企业汇报制度,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国有企业要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保证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在企业贯彻执行、落地落实。

  市领导李学军、张永新、赵洪山出席会议。

关键词:国有企业,国有资产,汇报,听取,市国资委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