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李晋宇到临漳县磁县峰峰矿区调研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11-30 16:38:35
分享:

  李晋宇在临漳县磁县峰峰矿区调研时强调

  以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

  用现代经济思维推动文旅融合大发展

  11月28日,市委书记李晋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临漳县、磁县、峰峰矿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用现代经济思维推动文旅融合大发展,加快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中科德方新能源科技公司,李晋宇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中科德方新能源科技公司、天成致远(河北)绿色装配式智能制造公司、华信特种钢铁公司,李晋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引进、产品研发、安全环保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扎根邯郸,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不断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投资新项目,加快优化升级步伐,坚定不移做大做强。

  李晋宇指出,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以一大批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战略思维,抢抓重大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氢能、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产业,创新和丰富应用场景,做到全链条推进、全方位保障,让新能源应用场景和产业发展在邯郸更加可视可感可行,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发展壮大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产业,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迈进。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八部门出台的关于强化金融支持、助力民营经济的二十五条举措和我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二十七条措施,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在融资、用地、用工、用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在峰峰矿区大家陶艺公司,李晋宇了解磁州窑文化传承与创新情况。

  邯郸历史悠久,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在考察临漳县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时,李晋宇强调,要在抓好邺城遗址保护利用的同时,全方位打造旅游环境。全市旅游产业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打造一批精品文旅项目、旅游路线和新业态,真正让文化活起来、旅游热起来、人气旺起来,更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在考察峰峰矿区大家陶艺公司、磁州窑现代陶瓷艺术馆时,李晋宇指出,文化是魂、产业是根,磁州窑文化是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邯郸文化的亮丽名片。要高度重视磁州窑文化传承与创新,培养一批磁州窑大师和技能人才,让磁州窑文化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大力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发展壮大磁州窑产业。大力宣传磁州窑文化,让磁州窑文化走向世界。

  市领导杜树杰、张永新参加调研。

关键词:邯郸,峰峰矿区,调研,临漳县,磁县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