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11-30 16:38:21
分享:

  11月28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质量(成都)大会、省质量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但也要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用力,推动全市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高标准,聚焦交通、产业、生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积极培育一批标准“领跑者”企业,发挥标杆示范作用。要突出创品牌,鼓励企业抓好品牌建设,加大品牌宣传,增强综合竞争力。要着力优供给,狠抓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质量水平。要注重强能力,完善质量服务体系,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要始终严监管,健全农产品、食品药品、重点工业品等质量追溯体系,加快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质量安全,凝聚起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领导同志分管行业领域和包联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对今年工作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强化督导调度,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高效落实。要全力攻坚短板弱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供暖保供工作,下沉一线促发展、优生态、惠民生。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科学务实谋划明年工作,合理确定增长目标、项目盘子、重点工程、重大事项,突出培育新动能、新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质量,市政府,主持,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