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建投肥乡大龙公司2022—2023年度供热季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一涵 孔维波
2023-03-17 15:28:02
分享:

  3月15日24时,随着各供热站机组的陆续停机,邯郸市肥乡区为期121天的供暖季圆满收官,历经2904小时的温暖守护顺利结束。

  邯郸大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邯郸建投新能源公司供热板块,紧紧围绕服务民生,保障供热的责任意识,克服困难,勇于担当,高质量完成2022一2023年度肥乡区供暖任务,为肥乡区1.2万户居民送去冬日温暖。

  牢牢抓住服务主题,做好供热保障。上年度供暖结束后,肥乡大龙公司随即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供热管网、换热站设备维护保养,对供热首站和38个小区和11个公建单位、38个换热站进行了检修养护,并于夏季针对上个供暖季暴露出的问题,集中进行维修改造,特别对供热问题多的重点小区的二次管网、管件进行了更新改造,为本次供暖季做好充分准备。供热前,组织力量统筹安排试水、试压、冷态循环,发现隐患和问题及时排除,全网具备供暖条件,11月15日安全平稳开阀供暖。

  克服多种困难,提高供热质量。公司面对热源流量不足问题,积极协调应对。针对国电邯郸东郊热电公司产能不足、保供邯郸市区压减流量问题,多次协调热厂增加热能流量,采取相应技术措施调控流量,保证了肥乡区广大用热居民室温达标。面对老旧小区管网老化严重、报修任务繁重问题,开启24小时不间断抢修模式。整个供暖季共处理抢修漏水、失压等事故60多次。

  多种渠道结合,提高服务效率。肥乡大龙公司始终将用户放在心上,急用户之所急,解用户之所忧。建立了网上缴费保修系统。用户可足不出户通过微信缴费平台办理缴费、报停、维修等业务,极大方便了用户。为解决部分偏远小区缴费难问题,肥乡大龙公司组织服务队伍,深入辛安镇镇温馨家园、常庄社区、王庄社区,现场开展咨询、收费、维修服务,与用户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及时解决用户难题。

  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底线。全年始终高站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在九鼎街、吉安路供热工程施工和供暖季关键节点,牢抓安全生产不放松,持续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组织各种安全培训20余次;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安全生产台账记录到位,安全生产标志设置到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安全生产物资准备到位,严检查、重细节、抓落实;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在安全生产月组织开展管网防漏水、换热站消防实战演练,完善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马一涵 孔维波)

关键词:建投,供热季,收官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