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网上发布大厅

【新闻发布会】邯郸市商务局就“爆燃618 邯郸欢乐购”开展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2022-06-17 22:28: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17日讯(记者 张隽)今天下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就“爆燃618 邯郸欢乐购”开展新闻发布会。会议由邯郸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潘富金主持,邯郸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国作权威发布,邯郸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齐东锋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回答。实录如下:

  邯郸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潘富金:

  记者朋友们:

  下午好!欢迎出席今天的发布会。

  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邯郸市“爆燃618 邯郸欢乐购”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扩容升级,立足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以增强城市活力、促进消费升级,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优化消费供给,邯郸市商务局开展了“爆燃618 邯郸欢乐购”主题活动,全力促进全市消费升级,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今天,我们专门邀请到邯郸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国同志,就邯郸市2022年“618”购物节总体工作安排情况做权威发布。我们还邀请了邯郸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齐东锋同志,他们将共同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首先,请王局长作发布。

  邯郸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国: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为持续扎实有效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利用“618”和假期消费小高峰有利时机,有效刺激居民消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拉动经济增长,我市拟于6月18日至30日举办“爆燃618 邯郸欢乐购”促消费活动。下面,我就活动相关情况作简要介绍:

  一、活动目的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近期,国家、省相继出台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促消费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扩内需促消费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扩大内需战略决策部署,加快形成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结合邯郸实际基础上,市县两级政府、中国家电协会、建设银行邯郸分行、阳光集团、美食林集团等拿出促消费资金9500多万元,共同举办“爆燃618 邯郸欢乐购”促消费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邯郸消费市场人气,为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供新机遇;为加速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注入新动力;为保障基本民生,满足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创造新供给。

  二、活动内容

  在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通过“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和建行生活APP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等形式,主要包含商超消费券、家电消费券和汽车消费券等种类,为人民群众提供购物满减优惠;线下通过实体店购车送油卡、购家电赠补贴等形式,家电主要涵盖电视、冰箱、空调等15000余种,汽车补贴主要包含赠送中石油、中石化加油卡、消费卡以及现金补贴等方式,全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为把活动办好办实,市商务局已印发通知,相关县(市、区)也分别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遴选活动资源,狠抓组织实施。

  三、活动平台

  本次活动主要依托三大平台。

  一是“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该平台是市商务局与百度合作搭建,2022年5月1日公测上线试运行,是全国首家具备专业团队、创新模式、有独立知识产权、有力推动邯郸经济发展的,集导购、地图、促销、评估多功能于一体的平台,是依托政府惠民政策、消费补贴券,整合文旅、商业等多业态惠民资源,打造的邯郸城市级惠民消费导购平台,目前我市已有800多家企业入驻平台。经过“五一”和端午两次活动,平台促消费效果明显,知名度不断提高。

  二是“建行生活APP”平台。该平台是以满足老百姓本地生活需求为出发点,打造的全行统一的营销活动聚合展示平台、权益聚合使用平台和场景化客户服务平台,实现了消费、支付、收单的全链条服务。本次活动是我市促消费工作中首次与该平台合作,重点是立足建行践行金融科技战略的优势,通过科技手段赋能政府,赋能社会,赋能民众,为百姓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三是线下活动平台。此次活动,中国家电协会投入促消费资金2100万元,由邯郸阳光三联电器联合市总工会、市商务局、丛台区政府,于6月26日在阳光三联电器线下15家门店同时开展千万补贴优惠购活动,全市工会会员和会员单位均可参加。另外,复兴区、邯山区、武安市等县(市、区)分别拿出一定资金开展线下汽车促销活动。

  为切实指导各地精心组织实施好本次活动,市商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严守防疫底线和安全红线,维护好消费者权益,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圆满举办,取得预期成效。

  关于参与活动详细操作方式等内容详见各平台信息,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关注,诚挚邀请大家参与本次活动,体验美好生活。

  谢谢大家!

  邯郸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潘富金:

  感谢王局长的介绍。

  下面进入提问环节,请提问的记者举手示意,并通报所在的媒体。

  记者:本次活动将于什么时间开始?请简要介绍一下此次活动的内容?

  邯郸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齐东锋:

  结合我市当前的消费市场形势,我局定于6月18日至6月30日开展“爆燃618 邯郸欢乐购”促消费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和建行生活APP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的形式,为居民提供购物满减优惠(活动期间,消费券每日10:00限额发放,有效期为3天,未核销券回归券池继续发放,发完即止);线下通过实体店购车送油卡、购家电赠补贴等形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爆燃618 邯郸欢乐购”是全市统一安排、组织实施,活动以居民为消费主体,以惠民消费券为主要形式,通过电子消费券、买家电送优惠和赠送油卡等方式进行补贴,补贴金额为:商超消费券:满80元减20元,满200元减50元,满400元减100元;家电消费券:满3000减300元,满6000减600元;建行生活家电消费券:满299减50元,满1000减100元,满2000减200元;汽车消费补贴: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以“电子消费券”或“油卡”的形式进行补贴。

   记者:线上参与活动的方式有哪些

   邯郸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齐东锋:

  (1)通过“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选择参加促消费活动的县(市、区)所在区域领取区域专属消费券(消费券种类包含商超消费券,家电、珠宝消费券,部分地区包含汽车消费券,请用户根据消费区域选择对应消费券)。可通过三种方式领取:

  一是百度搜索“幸福邯郸欢乐购”或“邯郸消费券”领取。

  二是打开百度APP“惠生活”点击顶部“幸福邯郸欢乐购”领取。

  三是打开百度APP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领取。

  消费者在符合消费券使用条件的商家(场所)、汽车销售企业(4S店)消费,单笔消费达到标准即可使用一张消费券核销。消费券在商家所有优惠让利的基础上使用。

  消费者展示有效期内未使用的消费券二维码,商家扫描消费券二维码进行核销。

  (2)消费者可通过登录“建行生活APP”,在首页活动轮播图或在“领券中心”模块中进行领取。消费者先抢先得,抢完为止。消费者抢到后,可以在“我的票券”查看领到的优惠券,通过“建行生活APP”在线下门店消费,可以在支付时直接抵扣,完成核券。

  记者:线下参与活动的方式有哪些?

  邯郸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齐东锋:

  (1)中国家电协会投入促消费资金2100万元,由邯郸阳光三联电器联合邯郸市商务局在阳光三联电器线下15家门店共同开展千万补贴优惠购活动;专场报名时间截止2022年6月24日下午20:00前,并将报名表发至邮箱:YGSLDQ1@163.com(报名表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25TUAz7kceJW1X8O5rkO提取码:0626),报名表已在各个宣传渠道公布,可自行下载。活动当天需本人或委托亲属持相关证件或报名后收到的回执短信到店参与专场补贴,补贴、售后及配送等具体事宜请咨询阳光三联电器;补贴活动时间以2022年6月26日8:00-22:00到店选购为准(当天闭店专场报名参加),全市的工会会员和会员单位均可参加。

  (2)参与以线上推广、线下促销形式举办的汽车促销活动油卡兑付方式:

  一是个人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4S店)自主购置汽车。

  二是消费者购置汽车后,向所购汽车的销售方(4S店)提供如下购车证明材料:购车消费者身份证明(复印件);活动期间新购汽车购车发票(复印件);新购汽车的购车合同(复印件);申领补贴表。

  三是购车证明材料须经汽车销售企业(4S店)进行初审,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四是县(市、区)商务部门对初审合格的购车证明材料进行复审,审核通过后以赠送中石油、中石化加油IC卡、消费卡、现金等形式向购车人兑付补贴。

  邯郸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潘富金:

  感谢3位记者朋友的提问,感谢2位嘉宾的精彩发布与答问,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发布会后,对此次活动感兴趣的记者朋友可现场采访市商务局的两位领导。

关键词:商务局,主题活动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