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团市委赴邯山区渚河路街道调研“志愿者银行”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2-06-01 21:02: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志愿服务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在邯郸全市范围内推广“志愿者银行”志愿服务模式,让广大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近日,邯郸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吴子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高常波以及团市委社工部、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相关同志组成专项工作组,通过“实地看、一线访、圆桌谈”等形式,深入到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农林二、绿化南社区,对“志愿者银行”的实际工作模式、主要成效进行了调研。邯山区区委副书记郑军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志刚、渚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红出席调研座谈,团区委书记韩佳宁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渚河路街道农林二社区推进志愿服务的创新工作模式。侯丽红表示,渚河路街道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搭建了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以辖区企业资源为支撑,以互惠互利为反哺的“志愿者银行”新平台,真正让服务“存”起来,让爱心“花”出去,让经济“活”起来,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随后,调研组就如何进一步在全市推广“志愿者银行”经验做法展开了热议。

  下一步,团市委将积极发展以青年为主力军的社区志愿者服务,对接“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平台(“志愿汇”APP),推进志愿服务信息数据化,扩充“志愿中国”信息平台的志愿合作商家,鼓励志愿者以服务积分,兑换服务、物资等,持续增强志愿者和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在社区一线传递。

关键词:志愿者,街道,团市委,邯郸,邯山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