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吹响复工“集结号” 开足马力抢进度

来源: 冀云邯郸  作者:
2022-05-26 20:20:58
分享:

  随着邯郸市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和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邯郸城发集团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快速启动复工复产“快捷键”,全面推进城发广场、华润“万象汇”商业综合体、中央商务区城市配套及新能源项目、城发金融大厦和“十里风和”住宅等项目建设进度,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城发广场:迅速响应 精准施策

  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复工复产的通知后,迅速响应、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将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的第一道关口。

  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项目施工现场成立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封边管理制度为重点,围绕员工入场、日常消杀、施工安全、就餐等关键环节进行具体部署,严格执行每三日全员核酸检测规定,确保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健康安全。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全部桩基工程,基坑支护基本完成,土方开挖完成至75%,主体结构工程全面展开。

  华润“万象汇”:一人一档 分类防护

  华润“万象汇 ”是我市重点招商项目,始终致力于打造“邯郸娱乐休闲与生活配套新地标”——集童趣、食悦、娱乐于一体的高端购物中心。

  “施工现场全体人员已全部进行报备,并在核酸检测正常的前提下进入施工现场进行作业。”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建立了‘一人一档’和‘分类防护’制度,对不同岗位员工执行不同的防护措施,为项目建设创造了安全的施工环境。”

  目前,华润“万象汇”正在有序施工中,将于年底主体结构封顶。

  中央商务区城市配套及新能源项目

  加速“重启” 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中央商务区城市配套及新能源项目作为2022年邯郸市东湖新城重点推进项目,正在加速“重启”。

  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疫情防控办的要求,严格工地内部管理,强化管控人员流动,加强现场防疫。

  项目建设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懈怠。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都佩戴口罩和头盔安全防护工具,正热火朝天、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目前,该项目顺通路至联纺路临时施工道路浇筑已完成,临建设施预计将于6月20日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已完成50%以上新能源井埋设和主要建筑C15地块文创坊的全部PHC桩基工程。

  城发金融大厦:严格管 保安全 促生产

  邯郸城发金融大厦项目加紧加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预案,除引导员工熟悉各项防控政策规定外,坚持每日坚持健康监管、厂内消毒、安全防护检查,快速处理应对复工复产中出现的问题,以确保员工全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为员工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城发金融大厦A塔主体已封顶,B塔楼核心筒浇筑工作、外框架钢柱搭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为确保项目安全有效得完成,B塔塔吊扶臂安装在A座,形成了超长扶臂,成为金融大厦项目的一大亮点。

  “十里风和”住宅: 科学把控 严防每一处疫情风险点

  5月22日,“十里风和”住宅售楼部顺利通过市经开区房管局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实地监督检查验收。

  针对售楼部存在人流密集且人员的流动性强的特点,项目部科学把控,精准定位,除做好接待访客基础防疫工作外,还通过员工培训、360°全方位消毒、设立疫情防控隔离室、防疫“一米线”等完善的防疫措施,严防每一处疫情风险点,为客户营造健康安全的购房环境。

  天地回暖,岁月向荣!邯郸城发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吹响了复工“集结号”,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项目建设安全,“两手抓”“双促进”,开足马力抢进度,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关键词:疫情防控,复工,金融大厦,集结号,河北邯郸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