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2-05-24 18:15:59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

  奋发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5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倪岳峰书记在我市调研期间,对疫情防控、企业创新、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使我们思想进一步解放、视野进一步开阔、方向进一步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对外地特别是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要坚决管控到位,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优化常态化核酸筛查机制,更好发挥“哨兵”作用。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落实领导包联责任,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实现“双过半”。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钢铁、焦化、水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制定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具体措施,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抓好赵王城遗址、广府古城、邺城遗址等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利用,深入挖掘成语典故文化,保护好工业遗产原貌,让“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的城市品牌更有支撑力、更有影响力、更具吸引力。要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高标准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以更高标准建设邯西生态示范区。要深化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实施“四城同建”,更加注重传承城市文化和历史风貌,加快推进“三拆四治五提升”,深入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统筹做好信访维稳、治安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市级领导做起,各单位一把手做起,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开短会、发短文,真正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深化“转提比作”活动,大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之风,切实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抓好机关、国企、学校、医院、农村、社区等领域党建工作,推进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制定完善我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真正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由“要我干”变为“我要干”“我会干”,齐心协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会议,持续,主持,市委常委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