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樊成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2-05-22 17:40:22
分享:

  5月20日下午,2022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高考安全工作。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永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大事。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邯郸考生数量多,疫情又给考试组织带来挑战,做好高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高考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安心。

  樊成华强调,要围绕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工作目标,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专班推进,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和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考场消毒、考生进离场疏导、涉考人员防疫培训等工作,备足备用考点、隔离考场,保障考生应考尽考、不落一人。要守好试卷保密底线,严格落实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要求,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到全链条、全流程监督,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要加强考试组织管理,科学制定涉考、护考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考务管理和考务培训,严厉打击考试舞弊等违法行为,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要坚持以考生为本,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加强考前心理疏导,注重人文关怀,为特殊困难考生提供便利,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从严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邯郸,高考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